close

慎入!有嚴重洩漏劇情之嫌疑!!

本來今天去看斷背山
不在我的計畫當中

晚上7點多突然來了一通電話
說今天要去看

匆匆忙忙換好衣服,吃完飯
八點多到了電影院
準備看九點場

進去沒太多人
我的前面坐是兩個成年男子
讓我的心裡小小萌了一下....=v=

斷背山
一段兩個男人二十年的故事
JACK/ENNIC
相遇
在1963年8月,懷俄明州的斷背山
進而愛上了對方

在往後的二十年裡
分離、相聚至各自娶妻生子
寫出的是一段不可抹滅的情感

因為是輔導級
當然有一些輔導的地方

那一段還真有點嚇到
JACK和ENNIC在夜裡喝酒
喝到最後
JACK先回帳棚去睡覺
而ENNIC則在火堆旁睡

到了深夜
火堆熄了
JACK不忍心ENNIC在外受凍
於是就叫ENNIC進去

剛開始兩個人還睡的好好的

JACK突然拉住ENNIC的手環繞住身體
這一發就不可收拾

不知道是誰先跳起來抓住對方的領子

然後兩個人就以快要接吻的距離
拉扯著對方的衣服

接著就是讓我shock的部分了
直接就在帳棚裡咳咳了起來

當然啦
這不是電影的重點

這部片...老實說還挺催淚的
雖然我沒有真的哭出來
但是看到有種惆悵的感覺
好幾次眼睛裡都會出現不明液體打轉

有一幕是他們最初的分離

JACK看著車子的照後鏡的反射
身後的ENNIC越便越小的身影
心裡應該很不捨吧

而ENNIC雖瀟灑離開
卻在一個轉角處
為了兩人的離別哭泣

再來是兩人分離後的第一次見面
那是四年後的事情了

ENNIC接到JACK要來拜訪的明信片
表現的雖然很普通
心裡卻是期待與不安

在聽見門外隆隆的車聲
他第一時間就衝下去

兩人相見的時刻
馬上緊緊的抱住對方
接著拖到小角落熱吻起來

雖然劇情沒有說
但是在這四年裡他們有多想著對方

「你知道,有時候,我真的好想好想你,想到…無法承受…」

如同所有的愛情
一定會有摩擦
JACK希望兩個人可以在一起一輩子
ENNIC卻提醒現實的殘酷

該說是有人天真
或是有人現實

「我真希望自己知道如何離開你。」

答案是無解

隨著時間的流逝
ENNIC卻意外接到JACK亡故的消息
他很平靜...沒有哭

只是去拜訪了JACK的父母
以及打電話給JACK的妻子

電話中提到
JACK希望將他的骨灰
灑到那個讓他20年都無法忘懷的斷背山
19歲那年的夏天
他的心遺落的地方

而回到JACK的老家
意外的在JACK的房間裡
找到了一件外套

ENNIC靜靜的抱著外套
如果他當時哭了
我想就能賺到我的眼淚

愛情的力量真的很大
能讓兩個人相思二十年

也讓我今天的心情
依舊是停留在兩個半小時的劇情裡
好難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cle0058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