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之新撰組 參上!!

前言:內容包含著許多個人怨念,請多多包涵。

你可以叫他「新選組異聞錄」,也可以叫他做「PEACE MAKER 鐵」(簡稱PM),或者你也可以稱他做「和平捍衛隊」。但是,最被人記憶的還是「刀魂」這個名字。



時代的背景取材於日本的幕府末年,一個混亂的時代。故事的主角,是個名叫市村鐵之助的少年。因為某些緣故,一心想加入被當時人人懼稱為壬生狼的「新撰組」。故事的主軸也環繞在鐵之助和新撰組成員間的互動,以及配合著當時日本的歷史發展。



以上正經的部分已經到此結束了。接下來就是本人胡言亂語的部分啦。



很奇怪的事,只要我看過的漫畫,我很少會愛上主角。通常我最愛的角色都會是配角人物。說到「PM」,就不能不提起〝沖田總司〞這個角色。他的人氣和戲份〝很明顯〞有超越主角-鐵之助的嫌疑。(這可以用作者個人私心來解釋嗎?!‧‧‧‧‧)他是個特殊的存在,外界都稱他做「天才少年劍士」。兼具著柔與剛,總是適時的指引著鐵之助。平時總笑臉迎人,個性溫和。一旦陷入危急之中就瞬間轉為鬼神的化身。和魔鬼副長-土方歲三的ㄐ一ㄢ情匪淺。(這就是為什麼PM明明不是BL漫,卻讓我萌到一個不行的原因‧‧‧‧‧)



歷史的本質,與生俱來就是晦澀。這點充分顯現在這部漫畫之上。作者也在其中製造許多笑點,形成了一種不平衡的矛盾對立。這也是為什麼我愛這部漫畫的原因吧。當然啦,這和許多有著HAPPY ENDING的漫畫相比,觀賞者可要有強壯的心臟來看這部漫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cle0058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