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人靜的夜晚,牆壁上的掛鐘滴滴答答的奮力走向三點。看著枕邊熟睡的美麗臉龐,這真是一個失眠的夜晚。想到再過兩天,就是和親親老婆的結婚三週年的紀念日。腦海裡卻想不到什麼慶祝方式,真是讓人頭痛阿。

儘管結婚了三年,回想當初和老婆的相遇,就讓人幸福的發笑。


當年的自己,不過是個稍稍有名氣的作家。沒事在家就寫寫文章,賺幾個稿費餬口。莫名其妙的是,不論是每次投稿都會得獎,還有出版社爭相要替自己出書。


連我都搞不懂,自己的文章究竟是好在哪裡?

記憶中那是一個陽光明朗的中午。經由大學友人-阿浩的介紹下,認識了他的同事-韓宇攸。也就是現在的親親老婆。

「阿凡,跟你介紹一下。他是我的同事-韓宇攸。他可是久仰你超人氣作家的名號。」

「許老師,你好。」當時他緬靦的笑容,和臉頰邊浮現的小小酒窩。在我心裡,頓時一陣大雷巨響。沒錯!就是他了!我的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之後,我花費了半年又十二天兩個小時又三十五分。終於,讓他答應跟我交往。接著又花費的二年八天又五個小時二十三分的時間,在他一次的酒醉之下。終於,他答應和我結婚了!!


回想起第一年的結婚紀念日。由於是第一次,我耗費了將近一個多月的精心策劃和佈屬。準備給老婆來個超大的surprise!

算準了他平常的下班時間,我故意將家中的總電源給關閉。等到他回到家打開門的那一刻,我就一把衝上前去,抱住還搞不清楚狀況的老婆。

在他耳邊我輕聲的說:「老婆,結婚一週年快樂。」

在黑暗中,我聽到他微微的抽氣聲。他哭了!

那個在職場上叱吒風雲的老婆,他居然哭了!!


等到我打開電燈的那一剎那,他看見滿桌子的菜和一大束的玫瑰花,抱著我哭得更凶。

那一個晚上,顧不得他明天還要上班。在我們的雙人大床上,把他愛到了一個死去活來。

真是個溫馨又浪漫的紀念日啊!

 

時間很快的,來到了第二年。因為第一年的效果實在超乎我的想像之中,於是我決定來個第二年的”加強版”。這一次,老婆的感動一定也會隨之加倍!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就在結婚紀念日的前三天,他對我說…

「阿凡,我星期二要到美國出差。要去三天。」

真是一陣晴天霹靂阿!!我的親親老婆!我的紀念日!我的燭光晚餐!我的超激情夜晚啊……!!

「你忘了…三天後是什麼日子嗎?」我狀似委屈的問他,希望還有轉圜的餘地。

「我當然記得。可是這是上頭臨時派來的,我也沒辦法阿。」

就這樣,他帶著會”盡早回來”的承諾,還是狠心的放我一人出差去了。

當天晚上,我依舊是一人獨守空閨,痴痴的盼望著他的出現。就在他”今晚還是無法抵達台灣”的一通電話,我的夢碎了…。

帶著無比的傷心與辛酸,我找上了阿浩。準備給他痛快的大喝一場,來個不醉不歸。

事實上,我沒喝個三杯就掛了。還麻煩阿浩將我給扛回家。根據阿浩的說法,當天他送我回家時,一打開門就看見一臉惡寒的老婆。

那晚,我酒醉的厲害,什麼也記不得。只知道自己一直猛抓兔子,還吐了老婆一身。

第二年的結婚紀念日,就這麼雞飛狗跳的度過了。

 

回想過去兩年的時光,讓人會心一笑。今年是第三年了,該怎麼度過這個甜蜜的紀念日呢?


時間是半夜的三點半,睡到一半突然驚醒的滋味真是不好受。看著枕邊自家睡到口水直流外加踢被的老公,不禁有些嘆氣,當初自己怎麼會答應要嫁給這種人?!

任命的替他重新蓋上棉被。突然回想到當初相識的那一年,那真是讓人幸福的發笑。

當年的自己,只是一家國際企業底下的組長。在偌大的公司打滾著,憑著一點點薪水以求溫飽。

在同事-阿浩的介紹下,認識了自己仰慕已久的作家-許瑋凡。


「阿攸,跟你介紹一下。他就是那個當紅大作家-許瑋凡。」

「韓先生,你好。」那時,他握住我的手是那麼的溫暖,那麼的讓人動心。或許……他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那個人吧。

於是乎,我們花了一些時間開始交往。而他趁著我一次的酒醉,將我的無心之言用錄音給錄下來。


「阿攸,你還醒著嗎?」

「恩……不要吵,我想睡。」

「攸,你嫁給我好不好?」

「好……。不要吵我就好,我要睡了。」

就算到了現在,他還三不五時的會放來聽一聽。有這段錄音存證,我想賴也賴不掉。

就這樣,我也認命的和他結了婚。


想起第一年的結婚紀念日,那真是有史以來最美好的一次。

「老婆,結婚一週年快樂。」

這一句,是我聽過最動人的情話。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雖然努力的不讓眼淚流出來,可是我還是破功了。

他瞞著自己策劃了這一切。看到滿桌子的菜,和那一大束的玫瑰。心裡的感動真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當晚,我也管不了明天還要上班的問題。破天荒的,我主動挑起了這場歡愛。和他持續熱情了一整夜。

真是令人臉紅心跳的結婚紀念日啊!

 

時間很快到了第二年。原本以為可以像第一年那樣,兩人共同度過一個浪漫的紀念日。可是臨時的一個出差通知,卻讓全盤的計畫生變。

看著他失落的臉龐,我也有些不捨。他是那麼期待著這一天,而我卻成為讓他失望的那個人。

於是,我心裡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不論如何,拼死也要趕回來,和他共度這個大日子。

好不容易將三天的工作極盡可能的壓縮,我終於趕上了回程的飛機。預計在當晚就可以抵達。這一次…輪到我給他一個大驚喜了。

想不到在我匆匆忙忙到達家裡時,迎接我的,卻是空無一人的房子。最重要的是,他居然還忘了鎖門!!

打了好幾通的手機,都是無人接聽。他到底是去了哪裡?待在家中的我,是坐立難安。

直到將近半夜,阿浩才將一身酒氣的他給扛了回來。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落地了。

早就醉的七葷八素的他,一直胡言亂語,還吐了我一身。

 

「阿攸……要和我一起過結婚紀念日喔…」

拿著濕毛巾擦拭著他的臉上的污穢,我笑了。他還真是個傻瓜。

 

過去兩年的日子歷歷在目,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不禁讓人期待著,今年又會是怎樣的紀念日呢?


時間終於來到了第三年的結婚紀念日。

「我回來了。」這正是一天辛勤上班後的韓宇攸。

「老婆,你回來啦。」許瑋凡一看見自家親親老婆,馬上就黏了上去猛親。

「結婚三週年快樂。」

雖然被弄得滿臉口水,但看在紀念日份上,韓宇攸也不去計較。

「老婆,你也是。」他開心的用鼻間猛蹭著老婆的臉頰。

「對了!對了!給你看個禮物。老婆你一定會很喜歡的。」

說完,許瑋凡馬上一個箭步衝到房間裡。出來時,手上還抱著一團軟軟、會動的東西。

「瑋凡,這是…?!」

「老婆,他很可愛對不對?!」

「許‧瑋‧凡!你這是哪弄來的嬰兒阿?!」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cle0058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