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名,我的名(全)

打從他有記憶以來開始,就一直非常討厭自己的名字。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林欣興”…哈哈哈~~」雖然是愉快的下課時間,但是被圍在眾多孩子中間的小男孩,卻是一臉的泫然欲泣。

「閉嘴!吵死了!你們不要再唱了啦!」強忍住的眼淚,終於在一瞬間爆發。

用力撞開了眼前的人牆,他只想躲到一個都沒有人的地方。

就因為名字的緣故,從小就得必須背負一堆莫名其妙的綽號。”小星星”這個已經不算什麼了,”紅毛猩猩”、”滿天星”、”欣欣向榮”種種這些稀奇古怪的綽號,就伴隨著他度過不同階段的求學生涯。這些都是名字惹的禍。

一路跑到了樓梯的角落,眼眶成載不住淚水的重量,一路往下掉落。反正四下無人,他可以好好坐下來大哭一場。

「你怎麼了啊?為什麼一個在這裡哭呢?」抬起頭來,眼前一個小男孩蹲在他的面前。

他記得這個男孩,是前些天才剛轉來班上的轉學生。因為他也同樣有個特殊的名字,所以讓人印象十分深刻。

「你是……袁悅樂?!」哭過的聲調中,帶著濃濃的鼻音。

「你知道我的名字啊?!那個字是唸”樂”,”快樂”的”樂”。不是音樂的”樂”啦。」男孩只是笑著糾正他。

「喔……」

「那你叫什麼名字呢?」悅樂偏著頭問他。

「我…我叫林新興。」不敢大聲的說出口,只怕又會招惹來更多的嘲笑。

「什麼??你講太小聲了,我聽不見。」

「我…我叫林新興啦!」小臉垂了下來,不安的準備迎接將要到來的恥笑。

「林新興…嘻嘻,這個名字還滿好聽的。」意想中的事情居然沒有發生,眼前的男孩只是將這個名字放在口中輕輕咀嚼了一番。

「才不呢!我討厭這個名字。」他之所以會跑到這裡來哭,就是因為這個名字的緣故!

「為什麼?我覺得很可愛阿。」改換坐到了欣興的旁邊,悅樂不解的問道。

「因為……」在這一瞬間,欣興總覺得,他可以向這個眼前認識不到五分鐘的男孩傾吐他多年來哀怨。

「所以…你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在這裡哭阿?!」

「恩。」

「呵呵呵~~那有什麼關係嘛。」

「那當然有關係阿!」

「像我以前,也常常被人家叫做”月餅”、月亮什麼的。」

「就算其他的人怎麼說,你又不會因為那些綽號變成別人。不管怎樣,你就是你啊,你就是我現在認識的欣興嘛。」 男孩對著欣興笑了笑。

「上課了耶。要快點進教室囉,要不然會被老師罵了。」鐘聲由遠處響起,悅樂很自然的牽起欣興的手。

從這一刻起,欣興開始有點喜歡自己的名字了。


今天是高中開學的第一天。免不了的,又是要來個點名認識同學。台上的年輕男老師,拿著點名簿開始唱名。

「35號…林欣興?!」

「有。老師,最後那個字是”ㄥ”不是”ㄣ”。」從座位上站起來的高個子男孩不禁死皺著眉。搞什麼阿,現在的老師連注音都不會分嗎?!

「抱歉!抱歉!下一個是…」

「36號…袁悅樂?!」

「有。老師,那個字是快樂的”樂”,不是音樂的”樂”啦。」從座位上站起來的男孩只是笑了笑。

關於這場名字戰爭,恐怕兩個人要間並肩戰鬥下去一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cle0058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